Gnome3跟nautilus的关系特别顽固

用了好几个月,今天莫名其妙发现。进入gnome3 classic桌面以后,桌面上显示desktop下所有的图标,但不包括trash,因为我本来就在tweak tool里设置过, Icons on Desktop我选的是off。
tweak-tool没用
dconf-editor用过了!没用
在gnome-system-monitor里kill nautilus,杀掉一遍之后它自动重启,桌面上的众图标消失一下马上又出现,再杀一遍nautilus直接就给我退出gnome了

卸载nautilus 直接进不去gnome

gsettings也没用,只能把Application菜单里的favorite改一改,我已经把nautilus项从中删除,但是不起作用。

目前情况来看,gnome非常顽固的非要用nautilus不可。

nautilus 本来就是 GNOME 的一部分啊……可能是 classic 桌面没有不显示桌面图标的选项?
为啥要在 desktop 文件夹里放东西呢?

是这样,很长时间我用gnome3,桌面上是没有任何图标的。今天突然出现了图标。这些图标不是为gnome3准备的,是KDE的folder view很好用。我就在desktop里面放了不少.desktop文件。我基本上是KDE GNOME3 XFCE轮流用。
现在已经解决了Gnome的问题,就是在/usr/share/gnome-session/sessions里把gnome-classic.session最后一行RequiredComponents=里面nautilus-classic去掉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