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获取obs 用户源的旧版本包

问题是酱紫的, 更新了一下 qownnotes (从 18.04.4 更新到 18.06.2) 之后, fcitx 又用不了了,以前的版本可以的。真的不是我瞎折腾, 我只是就更新了一下并且希望更新了之后还能愉快地打字。顺便说一声, fcitx 和 qt5 软件之间的八字不合现象真是令人心累。

然后,我就去 obs 找找看有没有旧版本, 结果全部都更新到了 18.06.2 有一个 17.06 但是又有一些输入法相关的问题。

然后我去翻作者的源, 以及查看 revision, 发现是可以查询得到, 但是那个 rpm 包是下载不到了, 给我感觉就是不很明白怎么找旧版本, 有没有可能可以找得到。因为我要是会自己打包, 我就自己打包了。我现在都产生危机意识了, 软件的旧版可能消失得无影无踪, 新打包的可能有潜在 bug. 真是一更新就没得回头了。况且我也不是 Btrfs 用户, 不能回滚。

然后 bug 我也已经去 github 上报了。

求问一下, 有没有方法获取 obs 上用户源的旧版本的打包结果? @marguerite 非常感谢!

旧版本应该是没法恢复的。
我试过了这个问题在最新版本上确实存在,奇怪的是只有笔记面板不能输入,搜索栏是可以的……

确实如此, 只有笔记面板有问题。要是一切都是 katepart 就好了。
我觉得我有收藏好版本的 rpm 的必要了…

@iclementine

旧版本 RPM 没法恢复。revisions 保存的是 source 的快照而不是 product 的快照。不过可以根据 source 的快照再编译出 old product。把对应 revision 的 source 都下载下来,然后 branch 这个包,再把 source 都上传回去,编译出包,下载了,删除你的 branch。

@marguerite 非常感谢! 在 obs 上尝试了一发, 编译成功了,又可以用 fcitx 了。 SUSE 大法真的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