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wifi联网和浏览器碰到一些问题需请教

  1. 我家联通网,有时用wifi有时用有线,为什么用有线时,可用wifi下就看不到我家的wifi了?

  2. 火狐浏览器占用内存过高,我给删除了,后来重新安装了 mozillafirefox-branding-opensuse 软件包,却找不到火狐浏览器了?找了个repo,更新了也不行

3.chrome下播放网络视频没有声音是为什么?

我用的是opensuse tumbleweed

  1. 关了WiFi再打开WiFi试试 :joy:
  2. 源里火狐包名是MozillaFirefox
  3. 先试试火狐有没有声音,是不是缺什么包啊 :sweat_smile:

3.火狐是有声音的。可能chrome所专用的flash插件的问题?flash-player-ppapi安装了

1.这个办法试过n多遍了。我看网上说设置网络连接的优先级?

  1. 火狐重装已成功,只是仍然占用内存较高。删除了几个附加组件,占用内存低了一点,但仍达到990多MB

flash?额

看看网站左上角连接里面网站设置,有没有允许网站声音? :joy:

试试?
还并没有遇到过

我用的kde,在右下角管声明的小喇叭进行设置,都是打开的,

了解,我是说chrome里面的网站设置的声音选项 :grin:

chromium 的 html5 视频依赖系统的 ffmpeg 出声,openSUSE 官方源里的 ffmpeg 只支持开源解码器,大部分视频网站的编码都是 mp4,你需要 pacman 源里的 ffmpeg。

楼上说的很有道理,按您说的,解决问题了。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 我家联通宽带,只能通过有线连接,不能通过wifi连接,听说涉及网络优先级?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去孩子姥姥家连了下她们家wifi然后回家不连有线,倒时一连wifi就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