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zen3 2200G 如何安装系统?

我刚刚配了一台R3 2200G的电脑, 打算装Leap 15. 但是似乎4.17以上的内核才对R3有较好的支持, 那么我该如何安装系统? 是在系统安装之前把安装盘里面x86_64文件夹下的kernel-default-4.12xxxx.rpm用4.17的替换掉?(还有一个kernel-vanilla-base是个什么? 要不要一起换掉?) 还是装好系统之后进去把4.17的内核当升级包来安装? 请大家帮帮忙~~

----2018.6.27----
我已经折腾完了, 回来报告~~
我的Leap15原本装在一台笔记本上, 我把内核升级到了4.17版本, 然后关机, 拆下硬盘, 放到新电脑里面, 开机, 一切正常.
到现在大概连续运行时间15个小时了, 中途重启过几次, 也没有发生重启失败的现象. 显示也还算正常, 只是桌面比我的显示器(HDMI连接)大一圈, 大概就是, 底下任务栏几乎都在屏幕外面, 鼠标也可以移动到屏幕外面, 点任务栏上的图标基本上要靠猜. 这个问题该怎么办?

旧笔记本是thinkpad的x201, i5 m540, intel QM57芯片组
新电脑配置是Ryzen3 2200G + AsRock A320M-HDV
4.17内核下载地址: Index of /repositories/Kernel:/stable/standard/x86_64

kernel-vanilla 是没有打 SUSE 补丁的内核,如果不是为了测试内核,没有必要安装。
你可以安装完 Leap 后再升级内核,只是可能进不了图形界面,需要在文本界面用命令行操作。

替换 RPM 没有用的,因为还有 repo metadata 啊…

先正常装,装完如果能用默认的 vesa 驱动进图形界面最好,就用 YaST 更新,不能进图形界面就进命令行升级。命令行升级可以是提前在 U 盘里准备好 kernel-default-4.17 的 RPM,也可以在终端联网后去加源更新。

终端联网可以用我的:

里面的 rescue-network

谢谢两位大佬! 晚上回家开搞!

干脆用风滚草版本啊。不过听说 ryzen 2200g 还是跑不起来,你可能要白折腾了。我也是 ryzen 2200g,等你折腾好回来报告一下。

https://www.phoronix.com/scan.php?page=article&item=ryzen3-2200g-vega8&num=1

这篇测试用的是 4.15 内核

风滚草不是美滋滋
现在还没滚挂的

折腾完了~ 结果补在帖子后面了~

1赞

呃,大一圈可以通过显示器上的物理按钮解决吧 :joy:

我那个是电视233333 我要是真把电视缩一圈儿, 我妈妈估计就要用遥控器锤我了23333
现在那台电脑是当个小服务器用的, 我通常只会用ssh连过去, 我在想要不要把vnc配置一下?

可能不单需要新内核,还得新版本的 mesa 才能完美显示。

我当前的Mesa版本是18.0.2, 我在download.opensuse.org/repositories/ 里面找到了18.1.2, 我要装吗? 另外这个URL是什么源? 好像默认的几个源里面没有这个, 我要添加吗?

这儿对应的包

电视的话,如果不支持hdmi点对点就是会有过扫描,大一圈这样。无解,只能看电视的设置里有没有。
都8021年了,为啥还能看到不支持点对点的电视啊!我家的那个也是,坑死了,看文本一团糊

感谢! 我的问题解决了, 我家的电视在视频设置里面, 有一项"宽屏模式", 里面有两个选项"全屏"和"逐点", 本来是"全屏", 我改为"逐点", 显示就正常了.

但是还是好奇, 为啥在win10+GTX770的机器连接这个电视的时候, 就没问题呢? 显卡原因还是系统原因?

可能是驱动原因吧,也许驱动没发信号给电视,电视以为是传统的模拟(hdmi哪来的模拟)器件就……

Win下三家的驱动都有可以设置这玩意的地方
电视上的设置我就没发觉能用过
可能linux驱动也有这种东西可以设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