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系统启动时挂载其他磁盘

我的机器里面现在挂了一张NTFS分区的硬盘, 打算给下载软件当下载盘的. 我想在启动的时候把这张盘自动挂载.
我的做法是在/etc/fstab里面添加了一行
UUID=xxxxx /mnt/downloads ntfs default 0 0
结果重启之后, 系统都加载不起来了. 我该怎样正确挂载这张盘? 这个default又是啥意思?

嗯,你先删了这行,然后正常进系统mount,再从/etc/mtab里找到这条mount复制进fstab试试

用 YaST 做这个会比较方便呢~

打开 YaST -> 磁盘分区。YaST 会识别你的磁盘,你只要选中你的磁盘,编辑,选择挂载目录就好了。在用双系统的时候我喜欢把 Windows 分区挂载在自家目录,因为我一个人用电脑,这样访问起来方便些:-)

详细操作如下图,想学习 fstab 写法的话,可以通过对比 YaST 操作前后 fstab 文件的不同。

感谢! 按照你的方法解决了. 原因是我把UUID输入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