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双显卡问题

各位大神好,今天逛吧看到很多网友说现在的电脑都是双显卡,因为Intel本身自带一个显卡,再加上主板上的显卡就是双显卡了,这种说法对吗?很疑惑双显卡的区分是什么,要是双显卡的话,openSUSE怎么设置双显卡呢,我笔记本是联系G40-70,Intel i5 CPU AMD的显卡

没有必要吧你这个电脑

你用的是Tumbleweed还是leap?TW不用设置可以直接用。

电脑确实不咋地,就是想了解一下双显卡的区分还有怎么设置

leap 15的,就是想了解一下怎么设置,多学习学习

混合显卡,内核上用prime管理,用显卡的开源驱动兼容性较好。如果独显为Nvidia,可能会对它的开源驱动性能不太满意,这时换成Nvidia的私有驱动,需要配合bumblebee(Nvidia私有驱动对prime支持不够完善)一块用。如果独显为AMD卡,AMD对开源兼容好点,直接用系统自带的开源驱动就好了。

那意思就是说我不用管,现在的系统就可以帮我做好了

看你卡的型号,leap对a卡新卡的支持好像还没做好,你的型号是啥?

我记得Radeon 500系列的


这样是不是没有用的AMD的卡呢

没用,用的核显,另外所有的双显卡问题最好在一开始就说明是笔记本还是台式机,构造不同…

你进yast看一下硬件信息,PCI那一行里应该有写

我看了一下是R5 M230的显卡


它这样显示,是不是说已经有驱动了

是的,老a卡的开源驱动还是挺完善的,因为我是RX系列的所以我只知道我平时是用 DRI_PRIME=1 xxxx(应用名) 来启动程序,或者在steam游戏里的启动参数加上DRI_PRIME=1 来使用独显,不太清楚老卡是不是也是同样的方法,你可以参考一下。

建议装个glxinfo试一下这个,然后给我看以下输出:
DRI_PRIME=1 glxinfo | grep “OpenGL renderer”

确实完善
GT210有时候会有莫名其妙的图块
HD4350毛事都没有……
Looking Glass用着挺正常 打算搞张R7 240(作为亮机卡还比较新 貌似一部分有GOP UEFI 还有双精度 双精度也许没卵用)

你这两块显卡性能都很弱,都别想着玩游戏。所以还是别折腾了。老老实实用 i5 的核显就行了。

不过,你可以考虑安装 amdgpu-pro 驱动。安装完可以搞 OpenCL 计算——当然,性能也是很弱,可能跟直接用 CPU 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