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 系统更新出现这样提示,应怎样解决。

Error code: Connection failed
Error message: Failed to connect to 2001:67c:2178:8::13: Network is unreachable

Abort, retry, ignore? [a/r/i/?] (a): 

一般 retry 一到两次便可以继续下载,这样没办法离开电脑,自己更新,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怎样解决。

恩,应该是网络连接不好吧,因为出现次数不多就没有在意了。刚去查询了一下 zypper 的用法,发现有这样一个选项。

--non-interactive, -n   不 询 问 任 何 问 题 , 自 动 使 用 默 认 的 回 复 。此模式下 zypper 不会询问用户,而以默认答复代之。使用此选项可以保证 zypper 不会停滞在等待用户输入的环节,或陷入死循环。

没有亲自测试过不知道管不管用。

资料在这里
zh.opensuse.org/index.php?title=SDB:Zypper_%E7%94%A8%E6%B3%95&variant=zh-cn#.E6.9B.B4.E6.96.B0.E8.BD.AF.E4.BB.B6.E5.8C.85

这里还说

zypper 支持多个全局选项故而适合在自动化流程如脚本里使用。并且,在自动化流程里使用 zypper 时,可以检查列在 zypper 手册页的多个不同的退出代码。 

但是这种比较高端的用法我小白是不会的。哈哈,看看后面的大神怎么说。

谢谢, 已经解决, 把官方源换了中科大的源就好了.

这个很明显默认给的是 a,自动回答的话就退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