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安装openSUSE15, win10无法引导,求助

本人是acer老电脑,使用windows10和 opensuse42.3双系统,grub2引导。15出来后,就想尝一下鲜。将以前42.3的磁盘空间清理了(win10下删除为空余空间)给15用。
u盘安装,到磁盘分区的时候默认选择了整个磁盘,我手动选择了不要删除win10分区。安装完成后,通过linux可以看到win10分区的文件都在。但是grub引导无win10启动项。只有15自己的。
网上找了很多帖子,比如修改/boot/grub2/grub.cfg等方式,都无法恢复。
win10用安装盘居然也无法修复引导,安装盘命令行的方式也无法修复sfc/scannow没有发现错误。bootrec/scanos找到的操作系统是0……没有办法win10只能重装了。
之前安装opensuse15的过程中没有网络。我以前安装42.3的时候,分区就会自动选择空余空间,然后启动项里也有win10选项,为什么这次就不行了呢?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可以指点下吗?
而且网上说的grub2-update根本没有这个命令啊。cnf也找不到。

grub2-update 这个命令从我开始用 openSUSE 的时候好像就是没有的,不知道别的发行版有没有,或者 openSUSE 以前有没有。你找的这个资料应该是比较老的,或者不适用 openSUSE 的。

修改 grub.cfg 应该是不对的,因为那个文件是自动生成的,一般不会去编辑这个文件。如果要重新配置 grub2,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修改 /etc/default/grub 这个文件,然后使用 grub2-mkconfig 自动生成 grub.cfg。具体的操作可以网上找到。不过在 openSUSE 下我一般推荐使用 YaST,最直观,最高效。

你可以点击 YaST->引导加载器(如下图),尝试修改一下引导加载器设置引导加载程序选项

因为我也不清楚你这种情况的实际原因,所以以上方法并不一定可以解决你的问题,只是瞎猜。但你可以试试看,碰碰运气:-)

我装的风滚草也是和你情况差不多,我的有启动项,然后就是启动不了win10:然后我就把win启动项删除了,不过我的可以手动按F12启动,

分区表是 uefi 还是 mbr 啊?

谢谢哈,这么试过,不行呢

分区表是mbr的

win10的启动盘无法修复win10的引导。我重新安装win10,拷贝安装完成后,要求重启,重启后居然还是只能进入opensuse(重启时就是grub的启动界面,上面只有opensuse)。没有办法,只能用win10的安装盘格式化整个磁盘,重新安装完成,重启后才能进入windows。
难道openSUSE15已经不再支持引导别的系统了?就像windows10那样?

如果多于一块硬盘,要确认从那一块硬盘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