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上使用zypper搜索软件

我在openSUSE装了个fedora(为了学习),然后,当我用yum搜索软件时,对比一下zypper的输出,,yum的输出真是看的我酸爽无比,dnf也一样的结果。我想到yast好像是开源了的,也就是说其他Linux也有用yast的潜力,然后我突发奇想的在fedora上装了个zypper,神奇的事情出现了,zypper能运行,能搜索,能安装软件。当然,问题也有,zypper中TAB补全不知什么原因好像用不成。
我看了一下配置文件,安装zypper后zypp/也同时出现在了/etc,但是/etc/zypp/repos.d却是指向了/etc/yum.repos.d,也就是说Fedora上zypper是直接读的yum的配置文件。然后我man dnf时发现dnf没有自己的软件源配置文件,而是直接用的yum的配置文件,连一个连像zypp/repos.d那样的链接都没有。但是我在openSUSE上安装的yum用不了,看样子是没有yum的软件源配置文件。
相对于yum那个搜索输出,zypper好太多了。
就是Fedora上的zypper不能TAB补全又是什么原因?还请大佬们释惑呐
:no_mouth:

新的消息,将/etc/yum/repos.d软链接到/etc/zypp/repos.d后yum也能使用,并且补全也没问题,就是刷新源很麻烦,搜索时不正常,安装软件要刷新才行。后来将/etc/zypp/repos.d的文件全部复制到/etc/yum/repos.d后搜索正常,安装也比较正常。我想用硬链接的话效果更好,因为YAST中更新源后/etc/yum/repos.d也能同步更新。
yum和zypper的源配置能互相读取,dnf也能读yum的源配置,难道说rpm系的软件源配置文件格式都是一样的?

额😓,硬链接不能指向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