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p 15,安装mendeley失败,求帮助!!!

大家好,我是opensuse的新用户,刚装了leap 15。但是对我很重要的mendeley却装不上。我是直接通过software.opensuse.org安装的,安装的时候提示缺少libqt5core.so.5,请问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官方的oss源里有libqt5core
你直接在源里搜索装下应该就可以 :joy:

谢谢你,我电脑里已经有libqt5core.so.5了,装mendeley的时候还是会提示缺少libqt5core.so.5(qt5.10),是不是leap 15上的qt版本不对呢?

唉,搞清楚了,leap15的Qt是5.9.4版本的。怪不得会提示没有libqt5core.so.5(qt5.10)呢!


是装的 leap15 的这个么?

那么讲道理就不应该上leap没有的5.10啊 :sweat_smile:

类似 mendeley 这样的软件,官网都提供了编译好的二进制包,(其它如 gephi、zotero、electronic-wechat 等)我一般倾向于在官网下载通用的二进制包,解压后丢在 /opt,再在应用程序启动器上添加一个菜单项。这样就不存在依赖的问题了。

哈哈哈,是啊,装的就是这个。后来查了leap 15上的Qt是5.9的,所以才装不上的。

谢谢你啊,按照你的方法,我已经装上了。:kissing_closed_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