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能设置全局Emacs风格快捷键吗?

背景:
一个月前卖了老MBP,就为了等18款新MBP。在这一个月的空档期内,用了一台老旧的Dell vostro 5480做开发机,升级到8G内存,装OpenSUSE 15 KDE,勉强可以进行开发。

SUSE不愧为最稳定的Linux,如此破烂的机器,每当SBT进行一次编译时,CPU核心全部飙到100%,卡住一会儿,编译完成后恢复,并没有死机,相当给力。

问题:
新MBP快要到了, 我决定继续装SUSE,在Linux下开发,但是如何选择Gnome和KDE,有点纠结。
对于我来说,Gnome可以全局设置 Emacs风格快捷键,跟我日常开发快捷键一致,可以无缝切换MacOS和SUSE,但KDE不行;但是我又更喜欢KDE的Look&Feel,感觉在KDE下工作更有激情,更酷。问题来了:

  1. KDE能设置Emacs风格快捷键吗?
  2. SUSE的Gnome版本会不会比其他版本Gnome更稳定?
  3. SUSE的Gnome可以整成KDE那种风格吗?比如全局菜单,比如窗口特效?

欢迎加入 openSUSE 的大家庭:-)

  1. 这个问题我之前研究过,似乎没什么好方法。你可以通过设置个别软件的个别快捷键,让他更有 Emacs 味,但不能一键设置。另外,KDE 似乎也不能使用组合键作为快捷键。
  2. openSUSE 的 GNOME 至少不会比其它发行版的差劲:-)我不用 GNOME ,这个结论也只是我个人推断,原因如下:(1)openSUSE 是一个靠谱的发行版;(2)有很多 openSUSE 用户都用 GNOME,openSUSE 默认使用 KDE 但 GNOME 在 openSUSE 里绝对不是二等公民。
  3. 作为 KDE 用户表示不是很清楚:-)

谢谢你的回复,了解!

另外,KDE为什么不支持全局的Emacs风格设置呢?

这个问题,还真没想过:-(

因为一直用 KDE,所以我也是看了您的帖子才知道 GNOME 可以全局设置 Emacs 快捷键的。我看也有很多人问如何设置 KDE 全局使用 Emacs 快捷键,但都没什么好的回复。我记得有一个帖子好像说 KDE3 的时候可以,具体我也记不清楚。

可以向KDE的产品经理提这个需求么?

也许这是一个小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