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leap 15/GNOME, 系统语言默认为英文 如何启用ibus-libpinyin

opensuse leap 15.0/GNOME U盘全新安装,系统语言默英文(即:不按F2切换简体中文),系统安装完成后,如何调用ibus-linpinyin输入法呢?

安装 ibus 的包之后,在应用菜单里搜 ibus 然后运行。已经打开的应用要重启才能启用输入法。

是我之前美说清楚, 主要是现在打中文太费尽, 我记得安装完ibus后, 重启过, 好, 我再重启一次.

重启了, 按super+space, 切换中文输入, 在firefox文字输入框内输入, 仍然敲不出中文, 文字候选框也未显示…

应用菜单指的是什么, yast2中的应用列表吗?

看着好累,如果你是用的 chrome ,有输入法扩展可以临时用一下。

Yast --> System --> /etc/sysconfig Editor --> System --> Environment --> Language --> IMPUT_METHOD

選擇ibus,點擊"Default"按鈕設置成默認,重起後生效~

ha ha ha… que shi ru ci
:grin:

谢谢, 已经修复了, 之前不知怎么, 在root下清除了home的全部配置文件, 然后重新添加ibus-libpinyin, 也在IMPUT_EMTHOD中选中ibus设置了默认,但都不行, 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漏包不太可能, 或许是某个依赖出了问题, 今天重做系统了, 在安装系统前, 就加入了ibus, 已经恢复正常, 谢谢.

顺便一问, 系统默认语言为英文, 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但不是什么大问题, 难道是中文字体没有装全?
Screenshot%20from%202018-08-01%2020-48-53

勾選IMPUT_METHOD確定默認輸入法就行了~

我一直用的都是英文版(中文版只有一臺機器裝,用的是正體中文),也遇到過這種情況,一般是安裝不完整的緣故,字體文件沒有拷貝完整。我遇到的情況一般都是WINDOWS字體,因爲從WINDOWS拷貝到U盤再拷貝到Linux系統,中間偶爾會出現文件丟失的情況,當時是楷體的字體文件不完整;另一種可能是字體庫本身不完整,比如我裝了一種"文悅"的古體字體(仿宋和明體),字庫就不很完整,有些字就顯示不了"文悅"字體~

在IMPUT_METHOD选过ibus, 但无论如何都不能修复, 重启了也是如此. 就在重做系统的当天(7月31号), 手贱… ibus-pinyin由1.9.1升级至v1.10.0, 再次出现了无法输入中文的状况, 降级或重装ibus-libpinyin, 重启, 问题依旧, 查看其版本信息, v1.10.0并未提示兼容leap15, 难道卸载后有残留? 逼得没辙, 又重装了次系统.

至于说中文字体, 我也考虑过, 就在terminal, emacs中测试, 显示中文很正常, 或许只是firefox的问题, 等我再修改firefox配置文件试试, 谢谢librepourpre码了这么多字, 感谢感谢!

8.4更新
关于字体显示, 已经解决了, 安装文泉译字体, 显示就正常了.

那是因为 ibus 被 fcitx 抢了优先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