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声器没有声音,耳机有声音

leap15系统装好就一直没有声音,但插上耳机正常有声音,win7下内置扬声器和耳机一切正常,声卡是alc269。
安装pavucontrol试了不行,然后用alsamixer把headphone音量调大就有声音,但每次重启又没有了,重新用alsamixer把headphone音量调大就又有声音,但无法保存。试了ubuntu,febora也是同样的问题。请大神帮忙

我也有这个问题,但我平时不怎么用电脑看视频,声音可有可无就没管。

你看看你的问题是不是因为 Nvidia 的显卡,记不太清了,我的 960 似乎 HDMI 还是哪里会识别出一个声音设备,上面有内置声卡。然后主板上还有一个,就不知道用哪个了:joy:

不是的,我的是笔记本的集显,现在只能一直用耳机了。hdmi还没有试过,因为看电影都是用电视盒子。
试了好多系统,其实opensuse已经很好了,好看又顺手,满足了

@bene63

你可以这样:

$ /sbin/lspci | grep "Audio device"
00:1f.3 Audio device: Intel Corporation Sunrise Point-H HD Audio (rev 31)
01:00.1 Audio device: NVIDIA Corporation Device 0fba (rev a1)

看一下你的声音设备是什么。你看我就有两个。想出声就得手动指定一个。

我只有一个集成的声卡,没有nvidia的

@bene63 我在教你如何提供必要的诊断信息。:joy:

https://www.linuxquestions.org/questions/slackware-14/no-sound-intel-g45-devibx-realtek-alc269-813010/

或者你自己看看别人的帖子怎么发,提供一下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