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对 Ryzen 2990WX 支持的好吗?

因为要做HPC数值计算,准备买2990wx做个人计算站。
硬件配置是
AMD Ryzen 2990WX,32核64线程
内存是DDR4 32G
硬盘是intel一般的SSD
然后,为了数值计算,买了一块Intel 900P 280G奥腾内存打算专门做swap。把内存顶到300G以上
之前一直使用都是ubuntu,用一般的SSD做swap凑了64G,感觉还行,不过现在想买新的cpu,但是据说ubuntu支持的不好,而看2990wx测评的时候,得分比较高的是openSUSE,来openSUSE官网看了赞助商,有AMD,差不多放心了一半。
不过还是想来论坛问问,有人实测过吗?因为过多的核心貌似需要专门的优化,不然的话甚至会出现程序无法运行的尴尬情况,还要屏蔽核心那就很亏了。
主要的负载是matlab、g++、gcc、QT creator、vivado等。

1赞

SUSE的主页上有硬件支持列表,在列的都是完全认证的。不在列的是没有设备,有可能支持也有可能有问题。
参考。

Linus Torvalds唯一指定次世代作业平台2990WX
邮件列表应该有Linus作的相关咨询
然后记得用风滚草

@Cris.Q

外媒的测试就是用的 openSUSE Tumblew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