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ass中文乱码怎么搞?

设置字体没用啊……

这个问题在xUbuntu上是不会出现的
我都不知道该不该找keepass的人

是啊 不管怎样总有地方乱码🙄

我觉得是字体文件用错了。可以用 strace 看看:

strace -o keepass.txt -f  -e trace=open keepass

然后看下 keepass.txt 里调用的什么字体。(strace 是个基本命令,f 是跟踪 fork 出来的进程。linux 调试应用肯定要终端启动,图形界面的程序一般都会 fork 出个新进程运行避免占用当前终端让你什么都干不了。e 是开关,我们只需要跟踪打开了哪个文件就行了,不是配置文件就是字体文件)

或者也可以用:

FC_DEBUG=8 keepass

来试一下,那个环境变量是 fontconfig 带的,8 表示输出程序启动时加载的字体文件信息。

我怀疑是你可能比如有字符集不全的字体,比如英文字体,它的字体里面 CJK 部分要么不全要么为空要么是口口(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要去把 cjk 字体在 fontconfig 里把加载顺序给 prepend 到第一个)

strace.tar.xz (388 字节)

FC_DEBUG=8.tar.xz (53.0 KB)

怪怪的

strace 里没什么东西。FC_DEBUG=8 看不出顺序,你用下 FC_DEBUG=4 看看呢?

FC_DEBUG.tar.xz (19.9 KB)

fc-match -a sans-serif | tail -n 20

什么结果?我看到一个 Microsoft Sans Serif,不会是用的这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