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搭建mipsel 和 mips64的交叉编译环境?

目前使用Leap15.0,不知道该怎么搭建mipsel 和 mips64的交叉编译环境,我看到Debian上面是分为gcc-mipsel 和gcc-mips64,但是我在software只找到cross-mips这一个,哪位高人知道如何做,求帮助,谢谢。

@lovesuse

如果你想要在 openSUSE 上做 mipsXX 的开发的话,关注一下 Andreas Färber

https://build.opensuse.org/project/show/home:a_faerber:mips

你要的全在这里面。要是包有问题的话,你直接给他报 bug 就行了,他是 SUSE 的员工。

1赞

非常感谢,今天才把Aliyun的vps升级到15.0,结果发现这个Andreas Färber的交叉编译包只支持到42.3,只能等手上有了42.3的机器,测试后再来回报。

你可以去他的 home 主页评论让他添加一下 Leap 15 的源

挖个坟,其实可以用 qem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