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安装程序一个挺有毛病的地方


我用了bcache没错 让我安装bcache-tools没问题 但是你好歹让软件包管理器通网啊!
软件源只能用镜像本体 我怎么装bcache-tools?
无网络安装,还真是够无网络的……


然后这个读起来怪怪的

说起来bcachefs要进主线了
相当一部分功能都做了
就是性能不咋样
btrfs 4.20承诺的性能提升再不来的的话
差不多就可以考虑叛变了
起码bcachefs原生支持用ssd给hdd cacheing
也许能lz4透明压缩

安装阶段可以加源的吧,我好几年没重装了忘记了。

那个是 discourse 的翻译,在 transifex 上。

没找到加源的地方

bcachefs 离进主线还有一段时间吧。从开始开发到现在才多久。敢进主线我也不敢用啊。

btrfs 虽然不能用 ssd 给 hdd 加速,但是额外搭配 bcache 就可以了。我现在有几台机器就是这样用。可惜这样搞的话,raid1 就不能做了。也刚好那几台机器不保存重要数据。

说到 bcache,还有一个问题是 openSUSE 的 rescue 系统是不带 bcache 支持的。所以进入 rescue 系统以后,我用了 bcache 的家目录就进不去了。

将来稳定了的话 还是bcachefs会好一点
btrfs的cache不知道要搞到猴年马月了(没人认领那部分 并且官方说bcache上创建btrfs意义不大 实测几乎是没加速 不知道是不是raid的缘故 反正就是除非btrfs那边自己弄上ssd缓存 不然就没指望)
4.20貌似有BTRFS的性能提升 不过感觉没卵用……
只是现在bcachefs COW后性能比btrfs还要垃圾
不过还是原生SSD缓存好啊
如果内存缓存也能整上就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