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Leap 15.0 架设pptp(VPN)的正确流程?

上网找的资料都是之前42.3以前的版本, 跟新版的有点不同.

15.0版本后就没有用iptables了, 好像改用firewalld, 小弟我新手就不太会设定了.

还有架设在阿里云上好像还要设定网卡的转发?

尝试过自己架设, 但是连线都连不上,

所以想请教新版的15.0版本, 到底该怎架设pptp的VPN?

有没有完整的教程可以参考, 谢谢.

1

主机环境: 阿里云ECS (专有网路) - 香港B区 - 带宽1M - 端口出入都已设定允许全开

pptp 被方校长彻底弄废了好多年了,还折腾这个干嘛?

第一 PPTP VPN 现在不能用来翻墙,你连不上不一定是因为你的设置。企业需要 VPN 可以研究下 ocserv anyconnect 或者 strongswan IPSec。

https://zh.opensuse.org/SDB:Setup_AnyConnect_VPN_with_ocserv

第二 阿里云你的 PPTP 服务器的设置要用那个内网 IP 不是外网 IP。客户端连接用外网 IP。
第三,端口还是不要全开,会被扫。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