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弹出U盘反应很慢,没之前用的Debian快。

每次弹出都要等1、2分钟,期间的其它文件操作都不能动,你们是不是也有这种情况。
Debian弹出很快就能完成。

这就麻烦了

没有遇到类似情况,你可以试试用 sync 命令看看是否是文件还没写入完成

2赞

debian挂载磁盘的默认选项也是async,参见
https://wiki.debian.org/fstab
其中说到
defaults - default mount settings (equivalent to rw,suid,dev,exec,auto,nouser,async)
openSUSE弹出慢你用的什么命令弹出的?还是用文件管理器弹出的?我用的Gnome桌面,用nautilus文件管理,右击弹出不会很慢啊

是不是拷完文件后弹出,有没有文件存在写入?

我的是每次拷文件进U盘,dolphin显示的进度一定快于实际进度,有时dolphin认为拷完了实际还没有。从磁盘监测器可以看出

我的跟你是同样的状况,u盘会不会挂还要看运气

我用的 i3wm,文件管理器是 pcmanfm,都是在文件管理器里点击弹出的,没遇到类似问题

我也没遇到问题,我回你是说debian默认选项也是async。

哦哦哈哈哈哈理解错了

在另两台电脑上试了,一台是老AMD平台,问题一样,一台是老Intel平台,一下就弹出了,反应很快。所以得出粗略的结论是对Intel平台更友好。

这么说可能真是 KDE 桌面环境的问题,我现在用的 i3wm 和 pcmanfm 就比原来 KDE 快,不知道是不是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