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N卡驱动后,字体变模糊了。

性能提升了一点,但字体变得很不好看了,怎么美化。

字体都是文泉字体

运行一下:

FC_DEBUG=1024 fc-match -s sans-serif > debug.txt 

然后把 debug.txt 发到 paste.opensuse.org

兄弟,我不会英文,可以写中文的吧,另,那个是什么命令。

不好意思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你给我的那个连接是做用过什么的?
我在那留言可以用中文吗?
FC_DEBUG=1024 fc-match -s sans-serif > debug.txt 这个命令是什么意思?

在终端运行这个命令(会得到一个debug.txt文件)
把文件内容贴到链接的内容里面
填以下其他内容然后点右下角create
将上面出现的地址贴到这里


链接本意是去贴一些较长的文本,然后通过链接分享出来,以免直接发在这里影响帖子浏览。

哦哦
http://paste.opensuse.org/61554144

/home/ysm/.config/fontconfig/fonts.conf
/etc/fonts/conf.d/57-wqy-microhei.conf

这两个文件的内容发下,尤其是第一个

1、fonts.conf:

http://paste.opensuse.org/44355510

2、57-wqy-microhei.conf:

http://paste.opensuse.org/1739193

你发的文件我都看了,你没有自定义过 fontconfig。

别的都是系统默认配置,于是我大胆猜测一下…

  1. 你把 noto-sans-sc 给删了?
  2. 你在 KDE 设置里手动指定字体为文泉驿了?

现在你系统的字体是文泉驿微米黑,怎么说呢,这个字体曾经是很好的,因为它解决了有无的问题。但是这个字体据我的科学研究:

它没有内置 hinting,英文是 Droid Sans。而如今版本的 openSUSE 里对它没有任何配置。所以自然看起来就很模糊(已经在我的修复列表上了)。

而 openSUSE 切换到 Noto Sans CJK 也有很长时间了,我估计是你把 Noto Sans SC 当作是文泉驿微米黑了,真正变到微米黑的时候反而不习惯了…

你要相信开发者…如果你不手动指定使用默认 sans-serif 的话,我感觉至少会有一个 Latin 字体会在文泉驿前面,至少英文不会这么花…

说得不对还请指正。

删了noto-sans-sc重启还是一样
文泉字体是指定好的,没安装驱动前很正常,安装驱动后就那样了。

换了个显卡正常了,估计是显卡太老的问题。

1 个帖子被分离到了新主题:Nvidia安装闭源驱动后开机动画是三个绿色问号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