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Tumbleweed怎么无线网络配置

安装是Tumbleweed 基础图形界面,但是没有gnome那样方便的网络设置面板,这块的无线网络要怎么设置连接?

已经查看了wiki,没找到这块设备内容

你确定?你截图的是 NetworkManager 的 GTK Applet。点左下角的加号

这个Applet的参数怎么填写?因为我没找到热点选项,自己填写热点的ssid好像也没生效

sudo systemctl status network 什么结果?我不知道你是安装了别的桌面环境又加装的这个还是直接安装的这个

sudo systemctl status network-manager
报一下结果
还有我看到你第一张图是有线连接,选中有线连接,在点击这个框左下角的齿轮看一下设置。
无线应该一样,点击加号再填入ssid,密码类型,密码

解决了,可能是我配置好无线,没有启用无线的缘故。不过最后还是根据arch的networkmanager的wiki解决了。

别用 arch 方式装 openSUSE,另外 TW 的 NM 有个 bug 比较烦人,推荐用 leap15。

1赞

@manson 不好意思我手机打的漏个单词,已经改过来了。那个命令主要是看你的 Wi-Fi 管理是 NetworkManager 还是 wickedd。因为如果你先安装 GNOME 再安装你现在这个环境,那网络是 NM 管理的,不然是 wickedd。另外你看的那个 nmcli 的命令只能管一次,重启还得输入。

@yktang 没有 network-manager 这个 systemd service 的,generic 的服务名叫 network,指向 wickedd 或 NetworkManager,openSUSE 下连 NetworkManager 服务都没有的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