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KDE 桌面稳定吗?

如题,现在是 kubuntu,桌面系统在高负载后就不显示边框了,这不是偶然,只要我开计算就就样,很多地方都点不动了(现在只能重启系统才能解决)。
如下图所示:

现在想换 openSUSE 的 KDE 版,会不会再次遇到这个问题?

之前 使用 manjaro KDE 版本不会出现这个问题(但是由于由于某些软件原因,不能用 archlinux)。

openSUSE Leap 15.0 用 Wayland 很稳,用 X.Org 窗口阴影偶尔会变花。

如果是桌面 bug,大家都一样,换个发行版没什么区别。反正我觉得 openSUSE Leap 是用过最稳的。

我个人的意见是都知道是高负载的了,应该在内核 cgroup scheduler 上做做功课,Google 也能搜到针对高负载服务器的优化方案。另外 Linux 的桌面程序没有任何优先级,要是吃内存显存的程序,最好是在 TTY 下面跑,要是程序有界面,可以考虑下切换到最轻量级的桌面环境比如自带的那个 icewm 下面。

1赞

这个并不是一开始就高负载的,先是 单线程运行,内存占用不到 1/4 ,就是个时候开始 桌面环境出问题的。
上图是计算到后面使用了 mpi 并行的效果。

目前我就遇到 运行这个 计算软件(是自己编译的软件) 会导致 桌面故障。

计算 没有用到显卡,没有图形界面,应该不是显纯的问题。

我现在已经在 virtualbox 装了一个 opensuse,测试一下会不会由此问题,再决定是否再次更换系统 :tired_face:

程序的 disk IO 大不大?编译时是 -O1 还是什么?我觉得如果所有发行版的 KDE 都出同一个问题,应该这么排除问题:

  1. 换个最不可能出问题的桌面环境,也就是老 DE 比如 icewm。排除 KDE 上游的问题
  2. 查看程序是否有内存泄露,或者自己编译的参数是不是做了负优化,或者说是 gcc 方面的问题,比如变更编译参数、换 clang 编译等等。
  3. 不能单独看内存使用情况,显存、swap、disk IO…

话说我用arch最近也遇到多次kde的panel自己重启的,估计是上游的bug

我也遇到,就是vnc显示花屏,然后过1s就正常了

我也差不多打开窗口,除了窗口以外整个屏幕都在闪

关于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还可以”

首先,如果你有 NV 的独立显卡,那么不稳定性增加;

其次,像我用的是滚动版,另外开启了 pacman 源,升级方面是稳定的;

再次,基于朋友这样的配置,8线程,16G内存,一个软件就给资源完全吃光,是否应该考虑下软件本身的问题;

最后,安利下滚动版,同时开两个虚拟机,Chrome,Kmail,Tele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