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文件夹共享要怎么设置呀!

这样设置可以吗?怎么还是不行啊,手机es文件管理器网络

搜索不到

如果访问的是Win7(以上的版本应该也是要设置)要设置某个参数,窗口键+R,运动 secpol.msc,然后依次打开”本地安全策略”->“安全选项”,在右侧窗口中找到“网络安全:LAN管理器身份验证级别”设置为“发送LM和NTLM-如果已协商,则使用NTLMv2会话安全“,

手机es文件管理器,我的网络,发现不了共享的文件夹,电脑重启后共享的那个标志也没有了!虚拟机win10开启E盘共享,手机用es文件管理局域网可以看到打开文件,主机Linux系统怎么发现不了,提示 无法在您的局域网中找到任何工作组。可能是防火墙配置错误。 需要怎么设置呢?

你现在已经是两个问题了。

第一个问题先放下。

第二个问题,你虚拟机的网络是宿主机 nat 出来的网,不是路由器上独立的设备。手机连得上因为它识别的是你宿主机的 IP。而对于宿主机自身,无论是它的 127.0.0.1 下还是路由器的 192.168.1.X 下除了它自己确实没有共享设备。自己给自己就不叫共享了,不然 virtualbox 就不会需要安装 extension 才能共享宿主机文件夹了。VMware 公司应该不会没有想到,共享宿主机文件夹给虚拟机做 E 盘肯定有更好的方法。但你要求的是共享虚拟机的 E 盘给虚拟机,这个就麻烦了,因为你的虚拟机对于宿主机来说,整个就是一个巨大的文件,如果是虚拟机开着的时候想要在宿主机访问里面的文件夹,我觉得可以试试把虚拟机的网段 map 到宿主机,这个就要你自己去搜搜了

我开始也不会弄,后来搞定了。帖子在此https://forum.suse.org.cn/t/topic/10297

(= ̄ω ̄=)放弃共享文件夹思路

我想说我现在换ubuntu了,设置共享文件夹简单多了!根本不需要输入什么命令的!

太多命令了,记不住,现在换ubuntu了,设置特别简单,和win系统下面一样设置一下就好了!

很容易呀,我设置一下就行了

我安利下,ubuntu没大蜥蜴稳

都是在Yast中设置的,完全不需要命令行的

有这么简单啊,比win系统还简单吗,我在yast里面设置几次都不行,尽然没有教程提示,感觉太深奥太难了,Ubuntu这么就会这么简单设置好了呢?

很简单的,在Yast中添加你要共享的目录


打开防火墙端口,就可以啦!

非常感谢,答案满分!为什么你用的是英文,这些知识你是怎么知道的啊!

装Linux建议你安装英文,学的快,当然也可能导致耐心崩的快。

问一下,怎么设置共享用户名和密码?

我用的ubuntu,理论上讲应该容易一点了,但是整了一天没整出来,又浪费了一天在opensuse上也没整出来
感觉这个samba和Windows有点沟通障碍
虚拟机可能也是问题之一

用户名和密码就是linux的用户名和密码,不用专门设置的。用英文版是因为目录名字都是英文的,比较方便。我也建议你用英文的。

没有用,用es文件管理器samba登陆不了,同样设置ubuntu却是可以登陆!

你是说安卓手机的es文件管理器吗?我刚才试了一下,可以访问openSUSE的共享目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