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yast和zypper升级问题

请教各位大神,我记得yast和zypper是使用相同的源的,但是为什么使用yast和zypper update命令进行升级的结果不一样呢?谢谢。(版本:leap 15.1 alpha,前几天刚刚从15.0升级过来)

增补程序应该是patch

up 只是软件包更新,你在yast-软件管理里也会看到可以更新包的版本信息(顺便搜一下可以更新的软件可以看到版本号蓝字?貌似没有单独的页面显示?)

看到了,您说的是这个吧?

这样确实和命令行里一样了,但是yast-在线更新是干嘛用的?点击在线更新就什么也没有了。感谢!

YaST Online Update (YOU) is used to get patches to correct and improve your existing installation.

貌似就是获取补丁?

参见wiki

YaST在线更新(YOU)只会安装有对应的patchinfo的软件包更新,一般是处理安全问题和严重错误用的,通常这些东西只有在正式发布以后才会出现在对应的Updates源里

Leap 15.1还在开发阶段所以这个源还是空的,更新都在主源里,YOU看不到patchinfo会认为这些更新都是无关紧要的东西就不装

YOU对应的zypper命令是zypper pchk/lp/patch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