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不会释放内存?

firefox 65,4G内存。 TW及15都有,桌面现在用的是gnome.

在win10下,当内存占用到快九成左右的时候会释放一些,占用就少了。TW就不释放,一直往上涨,直到卡的不动,15也是,不知道是firefox的原因还是 gnome3的原因?

ps:我把sawp禁用了,感觉这样快些。

==============================================

哇,有女王大人的回复!!!!!!!

确实是和字体有关,具体说不上来。有天TW更新后发现字体渲染变得不一样了,总结一下:

1、现在Ysat2——字体 里的设置比 gnome-teaks ——字体 的优先级高,gnome-teaks里只有调整字体大小还有效了;

2、因为Ysat2——字体——偏好设置 里的可以选择多个字体,所以设置得当的话最终效果比之前更好 。然后在firefox里字体就设置为sans \ serif ,内存释放的问题就解决了。我想这可能是所有应用的最佳选择,即使能自定义字体,与系统默认保持一致兼容性肯定也是最好的。

3、个人感觉,目前开源的字体相比微硬的还是有差距,尤其中文。我现在的字体偏好选择是 :
san: segoe ui , Arial,雅黑;
serif: segoe ui, Times New Roman ,新宋体;
mono : Dejavu mono ,新宋体,雅黑。

1赞

一般情况下用chrome ,firefox 装软件时候用

试试KDE看看

是不是 fontconfig 2.13.1 的原因?

https://bugzilla.opensuse.org/show_bug.cgi?id=1124816

M17N 里的 fontconfig 已经修复了

为什么在Windows下我得到的表现是恰恰相反的,开10个tab系统就卡的没法用了,可怜的4G内存Firefox就吃掉接近2G。在Linux下Firefox内存使用还是比较收敛的,开1300个tab使用内存也不会超过10GB。

4g 内存就不要开浏览器了。现在的浏览器都狂吃内存。用 chrome 更糟糕,更吃内存。

很多人误以为 linux 节省资源。但那是建立在有折腾能力的基础上,用 twm/lxde 肯定很节约资源。但各发行版默认的配置为了好看,一般都会跟 win7 消耗差不多的资源。

1赞

在首选项里把内容进程数设置成 1 个可以节省不少内存。
另外火狐连续开几天之后可以重启一下。

可以手动点about:memory里面的按钮释放一些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