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登录界面所在tty的一个问题(漏洞?)

在我的电脑上有这样的现象:

  1. 登录界面在tty7, 登录之后桌面在另一个tty运行, 此时切到tty7仍能看到登录界面, 但是不能进行操作;
  2. 登录界面中, 在输入密码后, 无论密码正确与否, 密码在验证(即点击登录)后都不会清空;

这两者加在一起导致了一个问题: 登录后, 切到tty7, 就可以看到密码长度.
不太确定是否只有我的电脑存在这样的现象, 但如果不是, 这可能将是一个漏洞.

补充: 版本: openSUSE Leap 15.0

我的是在 tty7 直接显示 KDE 登陆动画啊

我打开tty7,鼠标能动,除此之外啥也干不了,按钮都点不动,显示的是登录的一瞬间的画面,像时间,电池都没有变化。

也许跟我用的是wayland有关?现在正在用,等下我注销换成X试一下。

也许跟 wayland 有关,感觉现阶段 Xorg 开机肯定用的,它得跑起来才有图形界面才能显示 login manager,然后你选了 wayland session 好比 gnome on wayland,然后 gnome 就是先在 tty8 跑一个 wayland server(因为 tty7 已经被 xorg 占用了),再在里面跑 gnome…

在我的电脑上,切成X试了一下,桌面直接在tty7启动了,切回wayland,问题依旧;

我认为这个问题有很大可能确实和wayland有关:登录界面用的是X,这个检查运行在tty7的进程可以确定。从而如果用X,加载出来的桌面会将登录界面覆盖,所以没有问题;而用Wayland时,Wayland在新的tty里加载,登录界面留在tty7没有被处理,于是有了这样的问题

不知在其他电脑上能不能复现…

嗯,我刚才做了个实验,感觉应该也是这个样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