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导致ctrl键失效

我的系统是openSUSE Tumpleweed。安装完vmware 15以后,在虚拟机里面安装了win10,然后键盘的ctrl键和右shift键就没有反应。只有重启或者注销后才能恢复正常。KDE环境和Gnome环境出现这样的问题。

确定不是虚拟机的按键捕获?:joy:

我之前怀疑是按键捕获。但是,关掉vmware问题还存在,只能注销或者重启…

已经解决。linux下之所以出现这种问题,是因为我把capslock键位映射到ctrl上了。
解决方法:
gnome环境下打开 tweak然后,恢复默认的键位映射。(如果需要把capslock键位当ctrl键使用,在ctrl键位选择:Caps Lock as Ctrl)

问题原因:

vmware 对xmodmap的修改,导致如果出现和ctrl相同的键位,就会自动忽略掉部位键位。
详细分析参看:
vmware ctrl键位失灵的分析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