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arduino、树莓派,我该学哪个?

前两天因为私有云的问题,才仔细了解了一下单片机,想学一下,但是,51、树莓派、arduino,我到底该学哪个?纯属爱好,好玩就行,没有任何语言编程基础,请蜥友们给个意见。

1赞

看你想干什么了,树莓派是个完整的 Linux 电脑,(忽略性能限制的话)可以做普通 Linux 电脑能做的一切事情

51 和 arduino 是真正的单片机,功能局限性比较大,没有编程基础的话我觉得 arduino 上手更友好一些

我也不知道要干什么!:sweat_smile:
只是觉得有意思,想学习一下,偶尔能动手搞点东西玩玩,
很久以前看了一点 C语言,像天书,放弃了,
好像单片机还要电路知识,我的就是高中水平(也丢了二十年了),
所以不知道从哪儿学起。

arduino 最基础的入门只需要照着图纸接线就行了,不需要懂电路,然后程序都有包装好的 SDK 写起来也很简单直白,了解一些最基础的 C++ 语法然后照着例子敲就好了

我几年前买了个51吃灰到现在
还是arduino吧,软硬件一条龙

arduino

我觉得没有任何编程基础就不要碰单片机 :joy:

我的 raspberry pi 还在吃灰,完全想不出拿来做什么。这还是一台除了性能差点、可以装系统的全功能 Linux box。你想想如果是那两个你能用来做什么?

学编程?openSUSE 本身就够了

那就不要学了。单片机你不懂C语言能干嘛?照着教程敲字么?

树莓派就是个 Linux 系统,除了有 GPIO 接口之外就没别的了,反而是性能太差不那么好用。当然你可以用 Python 操作 GPIO,那你先学 Python 去吧。

pyboard 也可以用 Python 编程,纯属玩具,学了 Python 你可以找个来玩玩。

Arduino 的好处是有一大堆各种各样的软硬配件,以及网上铺天盖地的教程(虽然转过去转过来基本上都是温度计、自动浇花之类的基础传感器应用)所以新手入门照着无脑做就能很快获得成就感 然后吃灰

我的 Orange Pi 和 NeoPi (这俩可以当成是低配版 Respberry Pi)拿来做了家里的温湿度、气压监控,以及 NTP Stratum 1 时间源 然后放窗台上吃灰

所以这东西关键还是看脑洞… 整体上我觉得 Arduino 在实现脑洞的时候操作难度略小一点…

c 语言语法很简单,复杂度在背后的操作系统知识。可以参考 https://pdos.csail.mit.edu/6.828/2018/schedule.html 中的各个作业,随便挑一个就够忙活很久了

一直没有太多时间回来,今天一来就看到这么多的回复,辛苦大家了,多谢多谢!
看到那么多 “吃灰”:rofl:,就下决心了,不搞了。
玩儿点简单的,省心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