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 BCM43142 网卡真坑,经常连接不上。

博通 BCM43142 网卡真坑,偶尔能正常使用,但经常连接不上,反复要求输入wifi密码。输入了正确的密码也没用还是弹窗要求输入密码,真无语。注销账户重新登录有可能能够重新正常连接,经常要注销重登非常麻烦。驱动安装了packman的broadcom-wl。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案呢,不知道是驱动问题,还是KDE的问题。

同型号网卡。

不要重启,重启的结果大多会出现网络异常,一直在连接中。

我的电脑在关机状态下开机网络才会连接成功。

需要broadcom-wl的网卡通常都比较恶心,有条件请直接拆机更换网卡,一劳永逸而且根除问题。注意机器白名单,网卡推荐买Intel的,在Windows和Linux都免驱,而且性能还是不错的。

确实有些坑,我经常需要重启电脑才能链接。

BCM其实还是有很少几个既支持现代无线标准(802.11ac或者5GHz的n),在Linux下又好用的卡的。这里好用指驱动在kernel里有(brcmfmac之类)而且蓝牙完美的卡,比如BCM943602和BCM94350就是其中之二。当然brcmfmac还是会卡firewalld导致无法关机,这点无解,只能写service在关机之前先通过nm关掉Wi-Fi作为一个mitigation。

以后还是尽量选用intel的卡好点,对Linux的兼容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