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没有根据文件名搜索包的功能?

ubuntu都有Search the contents of packages (https://packages.ubuntu.com/),可以搜索到未安装的包的文件,这样好知道缺少文件时该安装什么包。

另外,这个 GitHub - openSUSE-zh/geeko-store: native application with same function of software.opensuse.org 有没有人介绍一下?

zypper se -f

可以的。

那个是 @guoyunhe 的项目

这个zypper se -f搜索不到未安装的包里的文件吧

搜不到,未安装的可以用 rpmfind.net 之类的搜啊

1赞

那个 Geeko Store 是我挖的坑。主要是感觉 software.opensuse.org 作为一个网页端工具,安装软件十分麻烦。另一方面,GNOME Software 和 KDE Discover 之类的又肯定不会支持 OBS。

好发行版要有自己的软件商店!

1赞

如果是想查找未安装的包里面有哪些文件,可以用RPM命令:
rpm -qlp <PACKAGE_FILE>
其中PACKAGE_FILE参数可以是指向一个RPM包的URL。
如果想从文件路径反查包名称则比较困难,需要建立一个文件名到包名的反向索引。我以前考虑过做这个事情,但是坑了……

有这个功能啊,你试试看 rpm -qf /usr/bin/firefox 的输出。
当然,这个只适合已安装的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