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 更新内核后 (显卡?) 问题

原来安装的时候是 3.7.10-1.11-desktop 内核. 用的 radeon 的开源显卡驱动. 可以启用 OpenGL 的特效.
因为安装完之后发现无线网卡不可以用所以添加了 packman 的源安装了 broadcom-wl 无线网卡可以正常使用

问题是更新了 3.7.10-1.16-desktop 内核之后如果用 3.7.10-1.16-desktop 内核进入系统的话
发现屏幕分辨率不是正常的. 而且是不可以调的.OpenGL 无法开启. 开头以为是显卡驱动问题.
用 lsmod 可以找到 redeon. 是说更新内核之后要重新编译一次驱动? 可是我不懂. 请教.
用 3.7.10-1.16-desktop 内核无线网也是不能使用的. 网络链接管理那里无线选项为不可选选项
还有的问题就是用 Ctrl+Alt+FX 是进不了 tty 的. 会直接黑屏. 而且不能正常关机重启的. 点击关机重启会转入黑屏卡死.

现在用着 3.7.10-1.11-desktop 内核开启系统没有任何的问题.
由于不懂还需要提供哪些 log 之类的… 有需要的告诉一下我贴出.

我也遇到类似的问题,3.7.10-1.16-desktop,也是 radeon 开源驱动,分辨率固定 1024*768。进入系统之后 /sys/kernel/debug/ 下面没有 vgaswitcheroo 目录。我以为是装什么装坏了,退回了 3.7.10-1.11-desktop。

我现在也是用着 3.7.10-1.11-desktop.
开机没看到有什么警告 (我是在 bios 里面把双显卡切换关掉的. 只是启用 ATI 的独显.
在 /sys/kernel/debug 下有很多文件. 可是我不知道是些什么东西了
你如果用 3.7.10-1.16-desktop 能不能正常关机和进入 tty?
我好想也没装过什么东西… 就是有更新提醒的时候更新而已.

你的情况和我的不太一样。我可以正常关机。tty 没试。我已经在用 1.11 了,或者可以装回 1.16 试试能不能重复

现在我也是用着 1.11… 可能 /sys/kernel/debug 是 1.11 有的…1.16 我还没有看过.
现在不怎么敢用 1.16 进系统… 不能正常关机直接断电源伤啊.1.16 我还没有删.

forums.opensuse.org/english/get-technical-help-here/install-boot-login/488270-opensuse-12-3-hardware-problems-after-kernel-update-3-7-10-1-16-desktop-2.html 十二楼有解决。貌似和 compat-drivers-kmp-desktop 有关,MargueriteSu 需要修一下吗?

1赞

:joy: 我好像也是添加了 MargueriteSu 的源安装了 compat-drivers-kmp-desktop 呢…

我按照那里说的把这个包删了看看会怎么样子…MargueriteSu 应该暂时不知道这个问题?

删除了 compat-drivers-kmp-desktop 之后确实是一切正常了.MargueriteSu 看到这个问题的话去修一下?

wontfix. see the orig post for details.

Sent from my Galaxy Note 2 using Tapatalk 4 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