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openSUSE leap 15.0 卡在绿条位置

电脑是联想拯救者y720


救救孩子吧!各位大佬

启动菜单左下角,选择安全模式

这个我以前也遇到过,没找到什么好办法解决,最后换的Tumbleweed。
话说过两天15.1就发布了,为什么这两天大家都在急着装15.0……我不太理解

左下角只有这个

装Tumbleweed也卡在绿条上了

左下角只有commandline 和edit entry要选那个啊大佬

你的安装界面和我看到的不一样呀。我看到的如下图,按 F5,选择 Safe Settings

他是uefi引导,就那个样子。只能通过手写内核命令行解决了……

to lz:可以考虑修改一下bios,开csm兼容,然后尝试csm方式引导。

现在能选f5了选了安全设置然后呢

还是卡住了

是网络安装吗?网络安装就是要卡着下载很久,可以按ESC,看看它在做什么。

是U盘安装

已改引导方式请问有什么解决方法吗

按f2出现loading basic driver

我的电脑装这个的时候也出现过这个问题,就直接F5把acpi改成off就解决了;然后在正常启动的时候用yast把acpi改成on就可以了。

行,我回去试试,谢谢兄弟了

总之就是都改一遍(
另外我之前有出现过在initramfs load之后死活认不到u盘的情况……不知道为啥,就那个主控的一批u盘都不行,别的u盘没问题,神秘。不过看样子应该不是这个问题?

1赞

联想部分型号的笔记本是不支持 Linux 的,症状是找不到硬盘,不知道你是不是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