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TW时BIOS该怎么设置?

今天准备在Thinkpad笔记本上安装TW,用dd制作了USB启动盘,BIOS设置里关闭了security boot,发现无法从USB启动,试过UEFI only,legacy only,both模式下也试过,发现都不能从USB启动,以前在机械硬盘上安装成功过,这次换ssd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启动不了。

检查u盘,你的设置看起来没问题。除非是在bios里把usb-hdd给关了。

估计是USB-HDD问题,之前在win10里升级BIOS后把bios回复初始设置了,明天再试试。

默认设置应该没问题的,不过默认secure boot可能是开,再看看吧。
啊,对,dd是直接dd到sd还是sd1啊,应该是前者。不过看你的语气不像会犯这种错误的人(逃

现在的 linux 的usb启动盘 不都是直接把iso镜像解压到U盘,就直接可以用了吗?

解决了。ISO镜像问题。

噗,校验sha256是好文明(

用aria2c下载的,没下载完就关机了,后来开机后换了个文件夹重新下载的,结果dd时用的是没下载完的镜像文件。

始乱终弃的报应(错乱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