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ce 桌面从 openSUSE 的安装包中移除了吗?

今天在虚拟机当中安装openSUSE15.1,到选择桌面环境的时候,发现没有xfce选项了,xfce桌面从安装包当中移除了吗?

有啊,只是可能不在 DVD 镜像里面提供了。

那有什么办法,在安装的时候直接安装xfce桌面吗?

联网安装,问你要不要添加在线源的时候选是。代价是可能会非——————常慢。
也可以第一步就点退出,回主选单重新选源,不过这样就变成NET镜像了。

用 net 镜像进行网络安装,在启动选择菜单可以手动更换安装源,设置一个快一点的就可以了。

你为啥要用xfce呀?我试过opensue 下的 kde 和 xfce,默认情况下,kde占用内存是比xfce少的。
kde多好呀

使用网络安装太慢了,我直接最小安装,安装完成以后再自己安装xfce桌面。

不慢啊,你用清华的源就很快。我一直用 pxe 在装,早就不本地安装了。

亲测用 DVD 离线安装 Xfce 完全可行,在系统角色选择通用桌面,然后到最后一步回顾安装设置那里点软件进去把 Xfce 勾选上就行了。

不是软件源慢,是我这边的网络慢。

刚刚虚拟机中试了一下,完全可行。:+1::+1::+1::+1::+1::+1:

1赞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