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加快硬件驱动升级

我安装openSUSE的时候,风扇声音特别的大,安装后,也大。风扇是水冷风扇,收主板控制。用的华硕主板。建议驱动在这块升级一下。
虽然很多硬件厂商都有自己的硬件加密。我想像这种控制风扇转速的,还是有共享的API的。
风扇的转速分为三种:均衡、高性能和节能。安装openSUSE的时候,声音很大,只有在高性能模式下才会出现那么大的声音。看样子系统默认就是高性能了。我希望贵公司能在这方面做出改进。

1、这里不是公司的售后部门,而是国内 openSUSE 爱好者自发建立的一个交流论坛。
2、openSUSE 也不是公司,而是由 SUSE 工作赞助的一个开发社区,openSUSE 发行版是社区的产品之一。
3、开源驱动都集成在内核里面(图形驱动除外),没有的话你可以尝试 Tumbleweed 或者新版内核。如果的确是硬件供应商自己特有的硬件,应该由硬件厂商来提供驱动,而不是由发行版自己来开发,想开发也很难办到。所以你应该去问华硕有没有提供对应功能的 Linux 驱动,如果没有,那就没办法了。

2赞

另外我感觉你很可能是双显卡笔记本用户,可能需要安装显卡官方提供的驱动来禁用独立显卡来节能。Linux 还有个专门的节能程序叫 powertop,将 powertop 的服务设置为开机自动运行可以自动进入节能模式。

我已上船,待机50度,跑跑就75度,风扇哈哈的

这里不是厂家客服,你自己搞不定的话只能选择不用了。风扇是没有加密的,顶多就是acpi有些非标准的实现,可以自己搜一下看看有没有同类问题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