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 请教网络安装为什么软件不是最新

实在找不答案了,自食其言,请教个问题:
我用网络安装的,根据这里 SDB:网络安装方式 - openSUSE
可装好之后还是一大堆更新,这是为什么?按常理网络安装应该直接装好最新版才对吧。
我猜想网络安装时安装的可能和 DVD 版的软件是一样的,升级软件在另一个源里,所以我想如果把安装时的源换成 update 源会怎么样,结果不成功。
请诸位大神解惑!

  1. openSUSE 是发行版不是滚动升级版啊。难道你网络安装 CentOS 就安装的不是几年前的 ISO 内容了?一样的道理。

12.3 源里的内容在发布当天就冻结了。不然为什么需要 Update 源?照你的理论直接往主源送不就行了。

2 Update 源的软件包格式是 delta rpm,.drpm 要本地已经从主源里安装过主 rpm 才可以应用。就跟打补丁一样你连要补缀的文件都没有补个锤子哟。

Sent from my Galaxy Note 2 using Tapatalk 4 Beta

1赞

我就是想问怎么直接安装最新版,而不用装好后再更新

是增量更新不是替换更新?原来如此。

没想到还是玛格姐姐回帖,谢谢
建议:我看你用手机上论坛,试试语音输入法吧,比方说讯飞,省很多力气。
我现在尽可能不打字,太累,微博、论坛什么的都用语音输入。

网络安装 /FTP 安装的目的是省略 DVD ISO 下载,而不是取代 zypper。debian 也没能让你 apt 安装系统吧。所以它设计的目的就是这样。

所以你的第二个问题的发问点就是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