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能不能像ubuntu一样,iso解压放到u盘可以直接使用

之前用的是ubuntu,ubuntu下载的镜像iso文件,然后解压到U盘中,插上U盘,重启电脑,就可以选择进入U盘的ubuntu系统,这时你可以选择安装或者在U盘下使用ubuntu 系统。:rofl:
opensuse我也根据wiki上的方法吧iso写入到了U盘,但是启动后,有安装 升级,但是没有发下使用U盘中opensuse的选项。:rofl:
我们大蜥蜴应该也可以像ubuntu那样在U盘中使用吧:rofl:
召唤大牛指教:rofl:

你下载live版就行了
另外直接解压可能不行,opensuse的efi分区是藏起来的,还是推荐rufus,简单好用。

:rofl:我也是用rufus写入的,是dvd镜像,
有live版的?没发现,我再去官网找找:rofl:
不得不说,ubuntu的iso镜像和win10的iso镜像,都可以解压直接使用
居然是放在 “体验”里:rofl:

请注意体验映像的下列限制:

  • 它们无法用于安装或升级 Tumbleweed。该需求请使用 Tumbleweed 媒体
  • 它们只包含有限的软件包和驱动选集,所以无法精确反映 Tumbleweed 是否能在您的硬件上工作

意思是,不能用于安装??看来还是没有ubuntu的方便呀

毕竟 live 的大小在那儿,网络安装的速度,emm

还是 DVD 香。

ubuntu的安装镜像也才2G大小,解压缩放到U盘里就可以使用了,:rofl:
不过kde的界面是真的好,:rofl:
所以说 ,都香:rofl:

可以啊,用 dd 直接写到 U 盘里面啊。

解压直接使用其实是为了方便win用户的。suse也可以“解压然后把efi分区文件拷过去之后直接使用”,就看你对efi理解如何了。
live并不好用,不要迷恋之。

windows的镜像我记得可以直接解压用
suse的好像也可以
efi分区不需要单分出来,有一个EFI目录就行

Ubuntu镜像只有2GB是因为他只有gnome桌面,opensuse之前一张dvd可是放了gnome,kde,lxde还有xfce一共4个桌面的文件

原来的live cd也是可以用来安装的,但现在不行了

好像是啊,我看了一下,iso里直接也有efi。那应该是文件复用了,因为直接dd之后会提示分区重叠,很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