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安裝其他桌面的問題

以前我用Manjaro的時候,使用Gnome,也覺得不錯。但最喜歡用的還是Cinnamon和MATE。在自己學會安裝Arch時我就選了這Cinnamon和MATE。

現在我在用openSUSE Tumbleweed,我首選XFCE,簡潔,一目瞭然。可我也想嘗試Cinnamon或Mate。查看了openSUSE的wiki後,也知道怎麼安裝這倆個桌面。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種方法不是純純的Cinnamon或MATE桌面。那要怎麼才能得到純純的openSUSE Tumbleweed with Cinnamon or MATE呢?這幾天有點好奇。

如果是pattern装的就是纯的了吧。实在不行就直接解包安装程序,反正都是ruby写的,直接搜索选桌面那块到底是怎么搞的。
另外你这头像让人((

sudo zypper install patterns-mate-mate
sudo zypper install cinnamon

這樣呀。明白了。我的頭像是隨便截了一個圖。:joy::joy::joy:

謝謝。那如果是裝的XFCE,用這倆命令中之一後,要不要把XFCE給purge掉呢?

yast2 图形界面,安装多么简单呀
不过你还是用kde把,多好,我再opensuse tw 下试过,什么都不开,内存占用跟xfce差不多(好像还少),重点是比它好看多了

看你需不需要 Xfce 吧。

openSUSE 目前官方主力支持的三大桌面是 GNOME,KDE,Xfce。这三个最有质量保证。所以我建议至少安装三个中的一个作为备用。万一哪天你的 MATE 或 Cinnamon 桌面挂了,还可以有一个可以用的桌面救急。

我記住了。謝謝指導。

其实默认都会有两个极轻量的桌面。

1赞

TWM 和 IceWM 么,我有点不理解为啥要两个……

1赞

這倆我搞不懂,也不敢隨便裝。

其实我第一次装opensuse tw的时候,也是纳闷,为啥还要默认装另外的一个桌面环境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