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brtfs的问题

经过网上搜索大致了解了什么叫写时复制,但是我觉得小文件还可以,遇到大文件怎么办,比如虚拟机创建的磁盘,这进行写时复制谁顶得住啊?或者说还是我理解有误

基于chunk
这谁顶得住啊.jpg

chattr +C
可以停用 cow

我的虚拟机都是另外存放在 ext4 分区里面。如果对性能要求不是很高的话,随便用一下,也不至于不能用。

其实可以考虑xfs了
听说大文件性能好

不是服务器,不需要追求性能。目前 ext4 看起来工具仍然比较多。

xfs 我碰到两次数据损坏引起内核崩溃,有心理阴影了。

老实说我有点怀疑 你上次btrfs raid1数据全毁是不是又触发了什么奇怪的btrfs bug,然后raid1阵列被整挂了……

说的对,要不你足够迪奥,要不你心足够大。
还是老老实实的用ext4把

只要你别经常尝鲜搞最新内核,btrfs还是很稳的。我们一台数据服务器,raid1之后应该有5t的空间(btrfs的raid1),三年了,一点事都没有

btrfs 不怕断电,就怕硬盘出错。写入数据,但实际没有到磁盘。就算有 raid1 也会出错。表现是挂载不了,整个文件系统只读。不过,即使出错,一般也可以把数据恢复过来。

ext4/xfs 既怕磁盘出错,也怕断电。文件系统出个错,数据可能就恢复不了了。连读都不能读。

你那raid1不是没恢复吗?

我搞的 btrfs raid1 几次坏掉,都是替换磁盘搞定。最倒霉的一次只读了,数据复制到新分区没丢失。

上次完全坏掉的 btrfs 分区是根分区。没搞 raid1. 反正根分区没数据,重装了事。

btrfs rescue还蛮靠谱的?

btrfs还怕新内核(

意思是,btrfs还是靠谱的?

不需要 btrfs rescue, 一般 btrfs 就算坏掉也可以挂载上。如果定期做 snapshot 的话就更好了。btrfs 不会写有数据的块。相比其它文件系统安全多了。

你没看错,btrfs 是目前 linux 下最靠谱的文件系统。就是太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