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应用程序入门线上咨询支持

驿窗 陆续免费提供超过 100 种开源应用的线上咨询支持,下面列出已经支持的清单;清单内所有应用提供入门支持 (部分提供高级支持),支持内容包括视频教程、PDF 教程、在线答疑等。

如果您在使用下面清单中的软件时有任何问题,请直接在本版块提问即可,驿窗会尽快回复~

================================
目前已经开通免费线上咨询支持的开源应用清单:
LibreOffice 开源可商用的办公软件
Scribus 开源可商用的桌面出版排版软件 DTP (高级支持已开通)
Inkscape 开源可商用的矢量绘图软件 (高级支持已开通)
GIMP 开源可商用的图像处理软件 (入门支持已开通)(高级支持筹备中)
Flowblade 开源可商用的视频剪辑软件
Shotcut 开源可商用的视频剪辑软件
Aegisub 开源可商用的字幕制作软件 (筹备中…)
Linux 系统颜色管理 /CMYK 专题 如何在 Linux 系统中实现印刷相关功能 (筹备中…)
Virt-manager 开源可商用的 KVM 虚拟机桌面软件
OmegaT 开源可商用的计算机辅助翻译软件 CAT (高级支持已开通)
Linux Q&A 零基础如何入门 Linux/ 如何达到或超过自行维护 Windows 的水平

持续增加中…

如果您对上述开源软件有操作上的问题,直接在相应版块发贴提问即可,驿窗会尽快回复。
如果您感兴趣的开源软件缺少中文教程或线上咨询支持,或者您希望把某个开源应用加入到驿窗支持清单中,请在论坛内发贴说明应用的名称,驿窗会与您沟通,并对应用进行评估,讨论将该应用加入驿窗支持清单的可能性。

================================
已发布资源:
暂时优先提供视频资源,主要放在 B 站:

《LibreOffice 办公室基础》
讲解样式和模板~

PDF 下载地址:
https://cloud.libreofficechina.org/s/fwGJQTJK8rYFBm9/download


如何用 LibreOffice 完整排版一整本书
此为视频教程,更新中,到 B 站 ( https://www.bilibili.com ) 搜索 “驿窗” 即可找到。

提示:更多 LibreOffice 资源,请参考这里:
https://www.libreofficechina.org/libreoffice-docs/


Flowblade 操作指南
此为视频教程,到 B 站 ( https://www.bilibili.com ) 搜索 “驿窗” 即可找到。


Shotcut 操作指南
此为视频教程,到 B 站 ( https://www.bilibili.com ) 搜索 “驿窗” 即可找到。


Scribus 操作指南
此为视频教程,到 B 站 ( https://www.bilibili.com ) 搜索 “驿窗” 即可找到,教程持续更新中。


Inkscape 操作指南
此为视频教程,到 B 站 ( https://www.bilibili.com ) 搜索 “驿窗” 即可找到,教程持续更新中。

5赞

赞一个,支持

1赞

辛苦了!非常感谢!

1赞

建议在 Wiki 的相关页面的页脚添加链接,因为论坛帖子会沉,尤其是 Discourse 的旧帖子

1赞

请教一下,你说的wiki相关页面,是指哪里?

比如 LibreOffice 的页面:

https://zh.opensuse.org/LibreOffice#External_links

openSUSE 的中文 Wiki 没什么人看。 Arch Linux 的 Wiki 可能有很多人会搜索找到: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LibreOffice_(简体中文)

1赞

看到了,我研究下~

很基础,也很实用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