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kernel-firmware 拆包了,节约 300 MB

1赞

所以这个包到底有什么功能 ,我老怕它有微码更新影响性能,每次changelog都看,但是后来一想,微码应该已经在kernel里了。
看图里有平台有硬件有网络的,它怎么什么 都 有?

有些驱动虽然在内核里有代码,但是硬件厂商不想把一些涉及硬件架构的也开源出来,就有了二进制的firmware,内核模块的代码调用firmware中的核心驱动功能。

firmware 里面的博通驱动烂得和屎一样,还挑路由器。

明白了,补丁

你说的对,我电脑用的博通的无线网卡,linux下跟windows下一样,都是米田共

但是我看了一下,kernel-firmware这个包还存在啊。
所以可以选择是仍然用整体的包或者拆包?

好像是因为旧内核不支持压缩格式:

This package contains the raw uncompressed firmware files for Linux kernel
drivers. This package is provided only for compatibility with older kernels
that do not support the compressed format.

我一直在想 我要是删掉kernel-firmware
我还能不能行
这B东西总是让我很不爽……
拆开后搞便携linux会好很多吧……
这玩意挺吃储存的

社区那边也挺不待见这东西的吧
前些日子从内核拆了出来……

还有个 Linux-libre ,去除了这些非自由软件。 https://www.fsfla.org/ikiwiki/selibre/linux-libre/index.en.html 。请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