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取消Tumbleweed更新时自动下载安装libreoffice?

各位大佬好,我当初在安装滚动版时就没有选择安装libreoffice,之前使用dup升级时也不会安装。但是内核版本自从5.3.5升级到5.3.6后,使用dup升级就会下载安装libreoffice。我在YaST的软件管理中查看模组也并未选中libreoffice,具体见下图:

大家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解决,谢谢大家了!

补充:找到一个不自动安装libreoffice的办法,就是输入sudo zypper dup --no-recommends,但是这样安装升级有没有可能存在隐患?还望指教。

1赞

这个好像是这样子的,我最初安装的时候,就没选 那些 游戏,最后滚着滚着,就到粘上了:rofl:
也懒的卸载了

把 YaST - 软件管理 - 信赖项 - 安装被推荐的软件包 的勾去掉就行了,与 zypper up --no-recommends 等同。

补充: 没有隐患

3赞

谢谢版主的回复!:slight_smile:

好的,我晚上回家试试

楼上正解,–no-recomm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