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Leap15.1在线更新系统总是失败

在朋友的一台dell 5521笔记本,装了openSUSE Leap15.1 KDE桌面环境版,软件源用的是默认的oss和non-oss官方源,没去做改动,在yast的系统更新中来更新系统,总是出现如下的错误提示,换了好几个网络环境了,流量热点也试过了,也多次点击了重试按钮,都无济于事,总是出现"无法访问OSS媒体“的错误信息。求大神,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如图所示。该怎么做才能让他正常更新系统,能下载到官方的软件源信息呢?(终端里面用zypper dup,也是出现OSS这个软件源出现错误没法访问。)

PS:不是网络的问题,浏览器我们测试过了,可以正常访问网页的。

可能是源服务器连不上了,换个镜像试试

换中科大的ustc软件源也没用,他还是自动切换到openSUSE中央服务器去了,还是oss软件源连接失败了。

添加了镜像之后要把主的禁止掉

好,我试试看

谢谢了!你的方法很管用!之前忘记禁用官方源了。难怪失败。禁用后,添加了中科大的源,成功了。上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