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net网络仿真实验的问题

最近在做SDN的实验,用的是Floodlight+mininet。做到丢包率获取模块时,思路是通过获取OFPortStatsReply中,源交换机发送包数和目的交换机接收包数,丢包率=(源交换机发送包数-目的交换机接收包数)/源交换机发送包数;在测试时,使用的mininet,搭建fattree拓扑,每条链路丢包率都是10%的丢包率。然而,输出结果是源交换机发送包数等于了目的交换机接收包数,即丢包率为零!!!然而主机互ping时是有丢包的!!!这是为什么啊?!该怎么解决呢?! 求大佬解答!

1赞

请问您解决了吗?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如果已经解决,请告知解决方法,谢谢您。

找到一种方法,有待测试。
对源交换机流表项遍历,找到去往目的交换机的的流表项的匹配次数,加和,作为发送包个数。
对目的交换机流表项遍历,找到入端口是源交换机的流表项的匹配次数,加和,作为接收包个数。
然后计算丢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