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一波远程桌面的软件推荐

最近移动硬盘坏了,在实验室的台式机上用testdisk在恢复数据,因为数据两比较大,想晚上回去的时候也能监控一下。于是重拾teamviewer,结果还是以前那个死样。把个人用户识别为商业用户,我已经无力吐嘈了。在mac里尝试了n多方法来避免错误的商业用户识别,又或是发邮件给teamviewer都是不管用。

想起了之前一段时间用过向日葵,去官网看了下,有 centos 用的rpm包,然而安装的时候提示

[~] sudo rpm -ivh Downloads/sunloginclient-10.0.1.24347_amd64.rpm                                                                                                                  10:50:36 
错误:依赖检测失败:
        webkitgtk3 被 sunloginclient-10.0.0-1.x86_64 需要
        libappindicator-gtk3 被 sunloginclient-10.0.0-1.x86_64 需要

搜了一些 webkit2gtk 和 libappindicator 相关的包安装后,依然没解决。

想请问各位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又或是有其他比较好用的远程控制软件推荐啊!!

你要是装了的话直接忽略依赖强制安装也行

为什么不用ssh+tmux呢?
如果需要的程序没有命令行的话可以试试ssh -X

anydesk了解一下

teamviewer 应该可以吧

Remmina

Anydesk凑合吧

Teamviewer 已经放弃了,商业用户检测这关过不去。各位给的意见,容我来试一下。没有公网ip是个问题……

realvnc, tigervnc, ssh

附议,卡是卡点但是凑活用

别吧,我这边卡的就用不成

校园网啥不卡……我用TV也卡:worried::worried:

gnome-boxes

我来出个主意:QQ。

其实自己简单的访问的话,ssh / mosh 足够了呀。
如果想看到对端的桌面,可以使用 x11vnc。tigervnc 啥的都是给你新开个 X 的。

认真的吗?QQ远程操控Linux?
注意题主的问题细节:没有公网IP

能的。

可以尝试中转或者打洞。虽然免费、低价的中转都在国外,用起来很令人烦躁。但说不定能打洞成功,然后建立个 VPN 隧道呢。

是我孤陋寡闻了,咨询后得知QQ在Wine下的确可以远程

打洞的话感觉可能不是很理想,校园网的NAT层数也许打洞效果不会太好吧

我这里的 teamviewer 是好的,安装使用一次成功,使用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