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opensuse_zh源里的wps-office怎么用?

我是leap 15.1系统,我安装了opensuse_zh里面的wps,发现就是安装了一些图标文件,以及一些/bin下面的文件,并不能运行?后来删除了,然后去wps官网下载安装了rpm文件,可以使用。请问opensuse_zh里的这个包应该如何使用:)本人刚用suse。

加源安装呀

sudo zypper ar -f http://download.opensuse.org/repositories/home:/opensuse_zh/openSUSE_Leap_15.1/
sudo zypper ref
sudo zypper in wps-office

我是加了源,并且安装的。安装包的大小只有4兆多,并不是一个完整的wps,安装了之后也无法运行。
后来从官网下载的包文件有几百兆呢。是不是我用法有误,还需要下载一些什么东东?

这个包只是个安装脚本,安装过程中你应该能看到下载进度之类的。

我猜应该是这样,网易云音乐会自动下载安装文件。但是wps在我的电脑上,没有出现下载,我试了两遍,都没有,不知是否有bug。还是就我一个人是这种情况。感谢大家作答!

我是直接去官网上面下载包,再用命令安装

这个包只能用 zypper 安装,不能用 rpm 命令安装。

关键是没有啊

我是用zypper装的,但是用不起来。后来去wps官网下载的可以用

@nwslustc 咦?那就不对了,把你 zypper in 那条命令的结果贴出来我看一下

我是先安装这个包,再安装的官网上的WPS
安装完之后这两个包会统一……感觉源里的这个包就是为了能用Zypper管理WPS做的注册一样

我插个楼哈~
我都是从官方网站下载安装的,问题是点保存以后,弹出的对话框会卡很长时间,期间wps停止响应。
从10到11,从42到tw,这个问题我一直碰到。
咋办?

不好意思啊,我从leap15.1又转到Tumbleweed版本了:sweat_smile:。所以没法测试了。在Tumbleweed版本里安装又遇到了新问题,找不到依赖的包 libhogweed4,我看到系统里安装的是libhogweed5。
所以我现在又用回官网下载的rpm版本了。

应该是有bug

我怎么没遇到过这个问题?我是gnome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