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Leap 15.1 播放视频画面有些跳动

大家好!
最近发现,我在 openSUSE Leap 15.1 系统里面用 vlc 播放视频,有些地方画面会跳动,原来我以为是视频文件的问题,后来我在 windows 系统下播放同样的视频,不会出现跳动问题。我用的是 1080ti 显卡,安装的是官方驱动,这是什么问题呢,是我显卡设置不对吗

@chengquansen 能否上一段视频让大家看一下“有些地方画面跳动”一什么意思?录桌面可以用 packman 里面的 simplescreenrecorder。

请切换一下硬解码模式试试。

tmp.mp4.tar.xz (2.3 MB) 24 秒开始出现抖动了

这个我尝试过了的,但是没作用

这个叫卡顿 + 撕裂吧。我曾经也遇到过,Intel GPU,Tumbleweed,但是莫名其妙就好了。可能是因为更新了软件。先确保软件和解码器已经升级到 Packman 的最新版了,不行的话试试 Tumbleweed。

  1. 可能是 nvidia 驱动的问题,切换到 Intel 核显试一下。
  2. vlc 不兼容某些码率,换 smplayer 播放此类视频有奇效。

那就用软解码试试看。

原来默认是软解码的,我发现有画面撕裂,然后就换用硬解码,结果还是撕裂

这两个播放器我都试过了,一样的,我还用虚拟机安装了 win10 去播放,一样也是撕裂;我用的是 amd 的 cpu,不带核显的

用 Tumbleweed 的话,我还得重新安装系统呢:joy:

换 tumbleweed 不需要重装,只需要大换血就可以

我还是不要了,开发环境我搭了好久呢:joy:
我发现在 deepin 下看也不会这样,我换回开源驱动会不会好了呢,到时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