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窗长期在本论坛提供 Shotcut 入门咨询

驿窗长期在本论坛提供 Shotcut 入门咨询~
如果有需要,在 “影音多媒体” 版块直接提问即可,驿窗会尽快回复。

驿窗 Shotcut 视频教程已经上传,需要请直接到 B 站 (https://www.bilibili.com) 搜索 驿窗 即可。


Shotcut 是一款跨平台的开源视频剪辑软件,支持多种音频和视频格式,并且支持屏幕、摄像头和音频捕获,还支持网络流播放。
Shotcut 是一款 “一切皆滤镜” 的软件,所有字幕、视频和声音的效果,都是通过滤镜来实现。
Shotcut 官网:https://www.shotcut.org

1赞

这还还没有用过,打算尝试一下,哈哈

这个网站是 suse 的网站,还是 Shotcut 的网站??

SUSE,毫无疑问~

给你这样的感觉,我道歉!
之前有人提出过我发帖过于重复,从那之后到现在,我没有再发过新主题,仅对其它人的提问进行回复。并且,以后在有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之前,我也不会发新主题;

另外,如果您有什么方案建议,请告诉我,我会仔细考虑~

1赞

这又不是卖假药的,用不着这么上纲上线吧

1赞

作为管理员澄清一下,我们欢迎任何支持在 opensuse 上运行的开源软件,也欢迎对 opensuse 用户有帮助的推广。译窗做的事情对广大开源用户是有益的,这个帖子也只是介绍一个开源软件并提供支持,所以这个帖子我是支持的。

你看来没体会过 “有益的” 广告带来的问题。

这种问题其实不光是开源软件,很多网站都会遇到。
发各种帮助别人的贴子,之后你就发现你的论坛只有他帮助别人的文章。
以前干这事最多的是培训机构。
这帮人非常热心的把他们手里所有的教程都发上来(这对于培训机构都不是事)。
之后你还会发现你的网站有一大堆新注册的 ID ,过来问问题,之后他们也非常热心的贴一大堆教程来帮助这些新注册的 ID 。

linuxfans 当时我是大力砍贴,只要是培训机构名称进贴子的一律封 ID ,机构名称和网址直接进黑名单。

所以现在有些网站,定时封贴,过时顶贴不提升贴子的位置。
但是对于本站这种新帖量非常少的网站,这两个办法根本没用。
而且定时封贴顶贴不提,反而影响很多事情的交流。

我不清楚你提到的 “培训机构的做法”,不过,现在我大概能够理解你的担心;对此,我表示尊重;

前面有人提醒我 “重复发帖” 之后,我也能体会对方的感觉;之后与同道做过专门讨论,给我的建议之一是可以考虑做成专门的培训网站。

当下使用的主要渠道是 QQ 群实时问答 + linux 论坛回帖答复 + 视频网站发布视频演示教程,目前还差一个稳定的 PDF 文件存储 / 下载;这些都是免费的;目前在背后还有一项工作是开源软件操作界面的汉化,这个不需要用户参与~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是否可以给我一些建议,即可以尽量减小困扰 (广告 / 重复发帖,等等),又能够对 linux 开源应用使用者提供支持 (主要是 PDF 教程 / 视频教程 / 答疑)?

请不吝赐教!

可以控制一下发帖频率,一周最多发一帖吧。这个论坛用户不多,大概每天一两个新帖子。所以每周发两个帖子就很明显了。

另外尽量把帖子组合一下,比如所有视频音频编辑的软件放在一个帖子里。论坛用户不多,一个楼就够用了。

1赞

我个人不反对楼主发这些内容,但建议整理成一个帖子统一发布。每个软件一个帖子是有刷版的嫌疑。

1赞

:handshake:

:handshake: .

您好,请问 Shotcut 和 Kdenlive 相比有哪些异同呢,谢谢!

kdenlive 并不熟,只是做过几天的测试,所以,具体优劣并不了解。我找了一些信息,你参考下:
1、shotcut 开发,超过 99%都是一个人完成的,而 kdenlive 是一个小团队共同开发;
2、shotcut 不支持动画,而 kdenlive 支持;
3、shotcut 不支持代理,而 kdenlive 支持;
4、shotcut 跨平台比较早,各平台上表现都不错,而 kdenlive 目前 linux 平台明显优于其它平台;
5、shotcut 支持速度调整 /trim&slice/ 视频捕捉,而 kdenlive 不支持;
6、shotcut 对于字幕没有后续功能扩展的开发计划,而 kdenlive 刚刚宣布要扩展字幕功能,猜测是支持软字幕;
差异主要就是上面这些。二者都使用 mlt 框架,都会用一些开源的包比如 ffmpeg,不过功能上,kdenlive 稍有优势。另外,二者都只适合个人或小型项目,专门的影视行业,基本没人会用。
还有一条,kdenlive 与 kde 关系非常紧密。

:ok_hand:谢谢大佬,感觉可能 Kdenlive 更适合我。

我拍摄画面播放的是九十度侧翻的,可以用软件可以翻转正常吗?

播放器就可以啊。

用 ffmpeg 命令:
ffmpeg -i old.mp4 -vf “transpose=1” new.mp4

transpose=1 表示顺时针旋转 90 度;
transpose=2 表示逆时针旋转 90 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