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学习软件开发啊?

考过二级 C,四级网工,学了点 python,做过 Linux 运维,但是还是感觉啥都做不了,如何往软件开发上走呢,有点迷茫,各位老鸟给点意见呗。

刷刷 OJ 如何?反正面试都要用到。
例如:

1赞

谢谢,leetcode 以前用 python 刷过几道简单的算法题,确实有用,做题的过程中我又去看图解算法。不过看完图解算法和做了一些题后,发现我数据结构也得学,就发现自己缺的东西很多,希望能系统地进行基础学习。

另外就是没用项目开发经验,这个怎么搞呢(不是在校学生)?

不如上 GitHub 看看现成的开源项目实现,多看看也能学到一些架构方面的东西,不过就是代码质量不一定很好。

自己开发一个项目就知道了吧,或者读读软件工程相关的书。
想系统地学习数据结构和算法可以上 Coursera 学 Algorithms I:

如果英语好的话,学起来应该非常快的。

多思考,勤动手

先找个有意思的项目开始动手吧。比如本地青是从 IM 软件开始入手的。上学时自己写 IM 软件玩。后来进入业界以后做 JAVA 后端开发。现在流行的是自己写个爬虫爬明星信息、学术事件啥的,然后写个 APP 或者微信小程序给大家用,你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