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佬知道 openSUSE 15.1 如何安装 deepin-wine 的软件吗?

如标题所示,就比如 deepin-wine-tim,deepin-wine-wechat 之类的。对聊天的需求比较大,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可以装上 wine 的百度网盘,因为油猴脚本似乎是废了,最新有效评论都是几年前的。wine 的微信和 Tim,我也只能先装上 wine,然后下载 EXE 安装包,再通过 wine 运行安装。但是效果始终没有 Arch 系的效果好,但是目前还驾驭不了纯 Arch,Manjaro 小毛病也不少。希望大佬可以帮我一下,谢谢:grinning:

油猴脚本还是有用的,在远景论坛有帖子,举个例子,有个脚本通过更改代码的方法,下载速度很满意。脚本地址:https://greasyfork.org/zh-CN/scripts/378301-网盘助手
至于你说的威信和 QQ,网页版微信和客户端的微信,我是没感觉出区别,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不用网页版本的,况且火狐有微信扩展插件,很省事。QQ 嘛,这个我现在很少用了,和你需求不一样,不评论。

没有用过 deepin-wine,平时都是用纯 wine,基本也不需要配置。
微信闭源所以上不了 OBS,如果大家这么需要的话我试试打包一个 AppImage 吧。

好的,感谢大佬的回答。谢谢

如果真的可以打包一个出来那真的是感激不尽了。非常感谢

我裝了一個 deepin 的虛擬機,發現 deepin 系統裏面的微信也沒法用 fcitx 輸入中文,感覺動力不是很大了。

那就算了吧。本身我这个也是小众需求,我自己看看,解决下就行了。

微信网页版不给用,臭死的腾讯说我的微信账号干嘛了,只能用客户端,不可以 web。

我測試了一下普通 wine 是可以使用微信客戶端的,等我打包一個 AppImage,這個應該很快。

微信的 AppImage 我做好了,可以在百度網盤取用(有效期七天):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BiruPxAj2edE2U_617fhJQ
提取码: q878
國外同學可以用 Firefox Send:
https://send.firefox.com/download/3d554665266895f6/#69QA7R5-8wLUcI1IagNdKQ
SHA256 checksum:
556cd6ce80ae1e9ff127b8f188603c71661299efe8902f57212491beb826c068 DeepinWeChat-2.6.8.65-x86_64.AppImage
注意該版有兩個依賴wineunionfs-fuse
wine 用來運行軟件,unionfs-fuse 用來設置可以寫入的文件系統 overlay。
下載該 AppImage 之後打開命令行:
sudo zypper in wine wine-32bit unionfs-fuse
chmod a+x DeepinWeChat-2.6.8.65-x86_64.AppImage
./DeepinWeChat-2.6.8.65-x86_64.AppImage
運行即可。
如果有運行不了的情況,可能是前一次運行沒有正確退出,此時運行:
fusermount -u ~/.deepinwine/Deepin-WeChat && rm -rf /tmp/Deepin-WeChat
./DeepinWeChat-2.6.8.65-x86_64.AppImage
就可以了。

openSUSE Tumbleweed 20191206 下測試通過。
wine 版本: 4.21-1.1
unionfs 版本:1.0-2.10

已知問題:

2赞

arch linux 的 AUR 什么软件都有。qq 微信都有

百度网盘 AppImage 在此: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YZPPTF6Xu3SlNZNLGx0BLA 提取码: 4zzi
用法类似。
sha256 checksum:
89e0f2fd3a80f3351445a02dde8f4fccd4ecf9e50112ab75890a0c45a64f3e27

能做出来已经不错了。非常感谢大佬的贡献,谢谢!

不客气,希望您能继续使用 openSUSE 作为日常用的发行版。@mohistman

你制作的 APPimage 版本的微信使用正常,但是百度网盘没办法验证。鼠标拖动滑块没反应,上面的圆形图案也不会转动。原生的 Linux 版本的百度网盘也是如此。不知道这个有办法解决吗

百度网盘我这里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可能是你没有安装相关依赖。
您使用的是什么版本的 openSUSE?
我的效果看这里:
https://user.fm/files/v2-84d52850dcb7a3c3b0c8b12bf14589e5/1-2019-12-12_08.50.10.mkv
QQ 的 AppImage 以前已经有人做过了,在这里:

我用的是 openSUSE Leap 15.1。

但是这个 APPimage,下载链接已经失效了,没办法下载。官方的那个也是弱爆了,传个文件都报错。

没有安装相关依赖?有什么办法可以补全没安装的依赖吗?

也可能是系统库的版本不同。我需要看一下你的系统上 ldd opt/baidunetdisk/baidunetdisk 的结果。